103.3.11再次飛往日本, 這次的目的地是九州!

雖然去過日本三四次了, 但第一次去九州, 還是很新鮮

DSCN0648.JPG  DSCN0650.JPG

一下飛機, 第一個景點, 記不起來的小神社, 但沿途很美

運氣很好, 第一天天氣就很不錯, 雖然氣象說是6-13度,

但感覺跟台灣差不多, 不用包得太別多

 DSCN0671.JPG

(忘記到底叫什麼的神社)

DSCN0681.JPG  

因為跟團, 所以景點停留的時間都沒有到非常長,

晚上因應台灣的KANO大瘋潮, 本公司團也特別安排了體驗棒球

其實我沒有那麼愛看棒球, 但在國外看比賽這個經驗很難得

DSCN0704.JPG IMG_2881.JPG  

在往棒球場的路上, 有一段牽手步道, 每一隻手都一個歷史人物或大人物的名字,

((但可惜我忘了我牽了那個大人物的手! ))

DSCN0708.JPG

『福岡巨蛋』-規模比台灣的球場好很多, 雖然我也只有在台灣看過兩次棒球

第一次在國外體驗棒球賽, 加油對甚麼的都跟台灣差不多,

但個人覺得日本人對於棒球的實際行動支持比台灣多了一點,

看到許多奶奶級的, 還有媽媽帶小孩, 都來看比賽, 雖然只是熱身賽!

感覺他們已經把"去現場"看比賽當作一個休閒娛樂! 台灣感覺是透過螢幕比較多

IMG_2890.JPG   

我看的這場是軟體銀行鷹球隊, 說真的不知道他們到底在日本紅不紅

但他們有自己的啦啦隊, 很多看球的都有穿SOFTBANK的衣服, 應該是不錯

IMG_2887.JPG IMG_2891.JPG  

((不知道這個娃兒叫什麼, 但非常的可愛!))

在球場還會有許多不同品牌的酒促小姐在中間走動賣酒, 算算應該可能有30個以上

因為酒不便宜, 本人也沒那麼愛喝酒, 所以只能跟這些辛苦的工讀妹妹拍照留念

 

基於運動細胞很差的關係, 在第三局第四局我就烙跑去藥妝店了,

看到整個快睡著, 但當晚才發現非常可惜, 聽說到第五局之後很精彩, 還有大氣球

真的難得的機會應該要好好把握, 下次再有機會去國外看比賽不知道是哪個N年後(嘆)

IMG_3091.JPG   

((關門大橋附近巧遇可愛到爆炸的香蕉兄弟))

 

第二天前往九州必去的『博多運河城』, 是一個架構很奇怪的百貨公司

一直很期待這個地方, 以為很好逛可以大買特買!

只能說這真是富有極度設計感的百貨, 是兩棟算半連在一起,

如果以觀賞的角度挺美的, 但以逛街角度! 真的挺複雜的

裡面的價位算中上吧! 牛仔褲看了一兩條都若在3000-4000台幣上下

唯一的消費就是逛了B1的藥妝補了一點貨!

IMG_3022.JPG

第三天『九十九島海洋館』, 雖然我沒去過花蓮的

但感覺應該是跟花蓮的差不多, 可以體驗挖珍珠, 看海豚秀

還有水母研究室, 有許多不同品種的水母,

去年去完帛琉水母湖後, 看到同樣的水母感覺很親切!

DSCN0770.JPG 

((飛飛飛....))

DSCN0794.JPG  

((非常像眼球的水母))

 

第四天搭船要前往『熊本城』,可以塞到下6-10台大型遊覽車的船

大約40分鐘! 中間去餵海鷗, 手拿著蝦味先, 不知道是我太矮還是太多人餵

十幾分鐘才餵了兩根, 海上的溫度比陸地更冷, 最後只要自己吃光它

DSCN0818.JPG    

 

IMG_3223.JPG  

熊本城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原本以為是大商圈的那種

總共有六層樓, 裡面的規劃很不錯, 上下樓有規劃, 遊客比較不會擠在一團

但內容是比較無趣一點, 大多是武器跟捐獻者的名牌

IMG_3260.JPG  

來到熊本城一定要跟KUMAMON熊部長來個合影!

熊本縣處處可以看到這個代表性的熊仔, 連晚上住的飯店的水也是牠

IMG_3284.JPG  

((KUMAMON的明信片也太吸睛了))

 

熊本城逛完後奔往阿蘇神社, 剛好當天晚上神社有活動, 所以人潮算蠻多的

很幸運的有飄一點點雪, 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雪, 雖然很小很小顆, 像頭皮削這樣

但還是好令人興奮! 持續了約半小時上下, 直到到了阿蘇火山飯店才又開始下...

DSCN0827.JPG DSCN0841.JPG

旅行時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四天的行程很快就結束了, 第五天中午的班機,

一大早就要準本前往機場, 本來以為九州不會有甚麼特別可以買的,

但想到最後還是被零食跟藥妝塞爆了。

要裝的部分網路上爬文就很容易查到了, 不外乎就是PAIR痘痘藥、蚊子藥水、貼布等等

吃的比較特別的我想應該是長崎蛋糕, 中的一條要1600日幣, 大約五六百台幣,

說真的, 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驚為天人, 但出國旅遊本來就是一個體驗! 至少吃到了!

DSCN0865.JPG DSCN0872.JPG

這才是正統的長崎蛋糕, 在機場有看到另一個牌子, 保存期限比較長,

這款才是比較天然的喔! 大概保存期限只有不到七天吧!

右邊的是網路也很多人推薦的八女茶餅, 中間是夾抹茶的, 聽說我一片接著一片

但我沒有那麼愛吃甜的, 中間的抹茶有一點甜, 吃完一片把它列入送禮專區! 哈哈

DSCN0881.JPG

到日本感覺就該買個茶, 超級無敵愛喝茶的我, 台灣的天仁茗茶已經膩了,

剛好在九州這五天, 買了便利商店的巡茶, 喝起來口感不錯, 帶了兩包回來。  

 

 DSCN0863.JPG  

 雪量太少, 只好偷抓車子上的雪!玩雪初體驗~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貳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