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24聖誕夜, 我出發飛往帛琉

26年來第一次國外的聖誕節, 第一次下水浮潛

在還沒出團之前, 我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參加,

從小家人就不斷叮嚀我"千萬不要玩水, 千萬不要下水"

以前國中的制度也不用一定要游泳, 導致我們家都是鴨子團

高中體育游泳沒過也被當掉, 八仙劍湖山根本沒去過。

 

一聽到"帛琉天天都要泡在水裡喔" 我的臉都要歪一邊了

但換個角度想, 我有甚麼機會能在體驗這個海底世界?!

所以決定!!!!!!!!!!!      去了!!!!!!!!!!!!!!

DSCN0581.JPG  

連出境的印章都是水母耶! 太可愛了

現在帛琉的團費只漲沒退, 我老闆娘十五年前去五天四夜3萬1, 四天全住PBR(帛琉最好的飯店)

這一趟帛琉行, 3萬6, 兩天祝日輝飯店(台灣人開的飯店, 墾丁也有喔)兩天老爺飯店, 差好多

再出發帛琉前, 一定要先做一下功課, 先看一下前輩們都準備了甚麼, 這次去大部分都有帶到

防曬油帶了三罐, 但還是黑了一點, 帛琉的紫外線是台灣的三倍三倍三倍阿!!!

 

DSCN0274.jpg  

其實出國前一直很擔心相機問題, 領隊又說不一定租的倒怕遊客多,

但其實帛琉的當地導遊都有自己合作租屋配備的數量, 基本上都租的到!35USD/日

 

第一天下飛機就已經是晚上了, 體驗了VITA領隊說的"帛琉的天氣說變就變"

到日輝是晚餐是大雨一直下又停又下, 我們還一度懷疑導遊是不是騙我們, 其實颱風來了!(笑)

 IMG_2456.JPG

看我可愛的老闆多麼有趣, 我們都身穿救生衣, 硬是要潛下去, 吃了一堆海水

 

第二天一早就出海, 雖然是淺海浮潛, 景物沒有太大的變化, 看看珊瑚礁海底世界跟少數的魚兒

因為從來沒有下水過, 所以我非常緊張加雀躍, 第一步下水猶豫了非常久,

一直死命抓著竿子不放手, 穿了救生衣還是拼命的尖叫(嘆)

 

我老闆牽著我浮了一個多小時後, 沒力氣了一直進水, 但又不敢放我手,

感覺到他在身旁鼻子一直吐水很痛苦, 我只好拼命的踢水, 瞬間覺得恐懼感真加,

因為我踢了好幾百下, 還是沒啥前進, 還好最後平安上船, 哈哈!

 

第一次下水除了緊張以外, 還是有許多特別的體驗,

上了船領隊告訴我們要怎麼在海底上廁所, 但我兩天下水還是都沒有在海底上廁所過

自己心裡會覺得怪怪的, 聽同事說------其實不太好上!要用力!

IMG_2503.JPG 

(他們是多久沒吃到麵包? 之神速)

第三天奔往深海, 有五個景點等著我們, 海底下的景色跟前一天差好多, 更美更多魚兒了

"藍色珊瑚礁" 導遊很貼心的準備了兩條土司讓我們餵, 整個魚湧過來的感覺真棒

 

IMG_2590.JPG 

IMG_2632.JPG

帛琉必去的景點之一"大斷層"

真的很神奇的構造, 我想應該是板塊擠壓或者是交界處吧, 就這麼瞬間斷層了

第二天導遊一直要我們租防寒衣, 說遠海會比較冷, 而且可能會下雨會更冷

但我還是租水母衣怕曬, 結果一到大斷層我整個人一直抖抖抖抖抖, 真的蠻冷的

邊抓浮板邊抖抖抖抖抖, 跟我一起穿水母衣的同事上岸, 她說她剛剛也一直抖抖抖抖抖

還是真的不得不聽專業的導遊阿! 建議不太熟悉水性的朋友們還是要乖乖租防寒衣,

或是水母衣加防寒衣, 雖然導遊們會準備一人一條毛巾, 但通常很快就濕了, 完全不暖

 

午餐到去白沙灘吃完烤肉BBQ, 領隊說帛琉當地的人不能只會一樣技能, 這樣會很難找工作

所以每一個帛琉人都是身懷絕技, 就像照片中的大哥, 其實是我們的司機大哥,

也是中午幫我們考BBQ午餐的大廚, 又要淺下去幫我們拿骨頭餵鯊魚!真是太厲害了

IMG_2729.JPG 

IMG_2740.JPG

超級無敵強的司機大哥

在白鯊群時導遊一直叮嚀我們腳不要伸到水下, 盡量飄著, 不然等下不見了!

看一堆鯊魚真的非常的過癮, 好多大鯊魚兒身上都背著小鯊魚孩子, 好可愛

 

IMG_2787.JPG 

IMG_2841.JPG 

IMG_2851.JPG  

最後一個景點, 也是我們老闆一直跟我說會讓我驚豔的"水~~~母~~~湖"

OH!!!真的讓我非常雀躍, 水母兒好可愛QQ滑滑的, 但導遊說水母兒的壽命很短

而且現在水母兒的數量減少很多, 老闆以前來才剛游出去就一堆水母, 而且很多品種

但現在去還要先游個15分鐘才能看到越來越多的水母, 希望所有去水母湖的朋友

要好好呵護他們, 下水前不要擦太多的防曬乳, 這樣對小水母兒很不好!!

 

經過兩天海中世界後, 我的骨頭都要散掉了, 雖然我也沒有做甚麼, 只是一直抓著老闆跟領隊的浮板

但還是全身痠痛, 脖子超酸! 腰超酸! 小腿還不知道為什麼瘀青了一塊(到底誰踢我?)

 

所以連續兩天玩水後晚上都去按摩, 我發現帛琉很多大陸人在那邊工作

跟一個從瀋陽來的媽媽聊天, 真的好辛苦, 為了讓自己的兒子未來有資金娶媳婦,

自己一個人來到帛琉七年, 只回去家鄉一次, 她說兒子才剛出社會, 她還不能休息,

要等兒子娶媳婦了才能好好休息, 回去的機票貴不能常回去。

聽了後真的有很深的感觸, 雖然有些人對大陸人有偏見, 但我真的覺得那邊許多的人,

真的很認真很甘願, 很吃苦耐勞跟上進, 是我們應該學習的部分阿!

 

第四天整天是自由行, 第一天時問老闆, 她們都說當然是要在飯店放鬆一天, 好好睡覺

牡羊座的個性使然, 我整個覺得怎麼能那麼浪費一定要到處去玩才划算阿!!!!

但經過兩天下水後, 我只能好好地躺著 ,游泳池旁邊、沙灘旁邊、飯店床上.....

DSCN0483.JPG

帶了小雪莉去, 她都被這美景吸引不想回家了

DSCN0366.JPG

老爺飯店一景

DSCN0368.JPG

DSCN0427.JPG 

DSCN0495.JPG  

飯店走走拍拍, 帛琉真的到處都是美景

DSCN0417.JPG

DSCN0418.JPG

老爺的海灘是人工沙, 所以很細很舒服

不知道哪個可愛的遊客, 做了兩個小雪人讓我拍照!

 

DSCN0320.JPG

PS:蝙蝠肉一定要吃吃看!

這次的帛琉五天四夜, 我真的覺得非常值得, 在還沒去之前爬文, 都說怕水的人還是可以去

但我還是半信半疑, 還是覺得很恐怖, 感覺下水就會死掉

在大叫了一天半之後, 到了鯊魚湖跟水母湖中午比較沒有那麼怕水了

很開心自己去了, 一個全新的體驗, 人生有多少次機會可以這樣瘋狂一下?

 

DSCN0333.JPG  

DSCN0430.JPG  

還在猶豫帛琉的朋友! 快行動吧!

(但不建議帶小孩子! 在水母湖時外國夫妻抱著穿著救生衣的小孩兒----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貳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